這次替國內服飾品牌SO NICE設計週年慶櫥窗。

SO NICE 忠孝旗艦店緊鄰Sogo忠孝館並位於交通要道上,每天都有無數人經過,是他們目前業績最好的一間門市,因此本次合作可說是極具意義。

這次一共需設計兩個櫥窗,風格主要符合秋冬流行的動物皮草元素,並回歸經典的英國風,兼具氣質,野性、華麗並重。在正面使用金色背景呈現華麗質感,側面由於緊鄰Sogo忠孝館及捷運出口,運用今年流行的大紅色意圖作為來往行人的視覺焦點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Animals Personification:Animal Migration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0

「Animal Migration」,動物遷徙。

這是「Animals Personification」系列第四作。藉由畫面中微開的行李箱,以及由行李箱滿出,散落於地面的毛皮、配件,營造出意外的戲劇感,用有趣的故事性,去呈現動物遷徙這個詞,所帶給我的創意發想。

向外流動的,熊、斑馬、豹、貂等成堆的毛皮,即將長出手腳演變成動物,在冰天雪地之中,不斷向外擴散。其中,某塊熊毛皮演變成北極熊,一邊試著站立,一邊撿起眼前的皮革提包,抓下掛在樹梢的紳士帽,再拍拍自己身子,準備開始享受他的這趟旅程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Animals Personification:Top Predators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0

「Top Predators」,頂級掠食者。

此為「Animals Personification」系列第三作,我使用不同於前兩作的方式構圖。由於動物本身已將主題強烈的帶出來,因此環境背景的色調及複雜度都刻意降低。

我讓圖面中心佇立著一頭獵豹,於獵豹身旁排列許多珠寶、黃金首飾,對比自然與人類文明間的差異,以此映襯獵豹的貴族氣息、高貴神秘以及野性,更運用細節的華麗繁複,讓畫面帶有壓抑的印象。

然而,在華麗之中,獵豹頸上卻也緊箍著黃金頸鍊,被四周閃亮的鍊條強制固定在原地。我藉由這些元素的組合,去定義頂級的概念,這便是我對頂級掠食者這詞的重新闡述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Chanel愛斯基摩人從冰山開場走秀,宣告今年即將是寒冷的皮草世界,而D&G及其他設計師的秀也不約而同加入了許多北歐圖騰及新民俗風商品。

當這股北歐冰風暴的旋風開始吹襲台灣時尚時,相信有很多走在流行頂端的人們,已開始關心明年春天甚至冬天的流行趨勢。

不只是預測而已,一如既往,幾個不同系統的流行色及流行元素,早已由頂級品牌的設計師揀選搭配出新一季的商品,在伸展台上宣告他們的權威。緊接著則有二、三線品牌的跟進,將這些權威更深一層導入我們的生活中。在我們尚未從日漸冰涼的季節中回神過來時,一切早已蓄勢待發。

但是,現在,讓我們先來關心地球氣候變遷的問題。(這會不會太跳Tone了)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  • Oct 14 Thu 2010 01:16
  • Dummy

Dummy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0

「Dummy」,傀儡。

運用面具表現傀儡形象,並以摘下面具的動作、眼睛發散的光芒,描述主體傀儡脫離被控制狀態的瞬間。副標題設為「It's time to move over ...」,旨在強調擺脫束縛體認自主的過程。

這件作品同樣使用Photoshop製作,用了淡淡的灰綠色調增添金色滑順的質感,背景細節上則以大量光點覆蓋在畫面上,運用光芒飛濺的動態營造華麗感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0月7日新開幕統一阪急百貨以及UNIQLO,可以說是近期大家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,甚至有人漏夜排隊,使得店家得管制分批入店採購。單是網路、捷運站平面廣告等各種平台攻勢凶猛的商業宣傳,相較之下,就比同樣是最近開幕的富邦MOMO百貨佔了很多優勢。

於是我與友人今天下午也走了統一阪急百貨一趟,去感受一下那種盛況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