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is Zhang

Graphic Design / Illustration / Commercial Design / Web Design / Flash Design / Industrial Design / Accessories Design / Window Design / Other

1984年生,畢業於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,目前擔任soho設計師,主要承接業務為各類視覺設計,平面設計 / 插畫 / 廣告設計 / 各類商業設計 / 網頁設計 / Flash動畫設計 / 產品設計 / 飾品設計 / 櫥窗設計 / 無特定類別限制。

現今設計較強調時尚、藝術品味在商品中體現的面貌,以個性化兼具商業的質感,精準發掘商品進一步的獨特性及更高價值。特別愛好較顯細膩的時尚風格,復古、華麗等,在氣氛的經營及細節的精準,是個人最注重的部分。

任何案件需要本人服務,歡迎洽談。

 

【Awards】

「綻光」
2007新一代設計競賽(Young Designers' Exhibition 2007)產品設計類金獎、吉而好吉人獎、野趣萬象獎、青城熱力獎、輝庭設計獎。至法國家飾展(MAISON & OBJET)參展。

 

【Profolio】

2010年
11月 
Animals Personification 系列插畫 / SO NICE 忠孝旗艦店 秋冬主題櫥窗 / 梵暐 Vanwei Style 官方網站
12月 
SO NICE 忠孝概念店 春節主題櫥窗 / SO NICE 2010 耶誕電子賀卡 / 台灣樂天 Nurture魅睫時尚美妝館

2011年
1月
Rabbit's Daydream 系列插畫 / SO NICE Official Site 2010-2011秋冬 官方網站 / SO NICE Official Blog 2010-2011秋冬 官方部落格 / SO NICE 忠孝旗艦店 春節主題櫥窗
2月
D2 Jewels Official Site / 梵暐 Q.bie's Fantasy 官方部落格 / 台灣樂天 長虹生醫
3月
D2 Jewels Official Blog
4月
SO NICE Official Site - Spring - Summer 2011 Collection / SO NICE Official Blog - Spring - Summer 2011 Collection
5月
Chris Zhang : Portfolio & Business Card / 台灣樂天 D2 Jewels Online shop
6月
Tricks For Circuses 系列插畫
7月
SO NICE 忠孝旗艦店 早秋櫥窗 / SO NICE 信義威秀店 開幕櫥窗 / MISS SEXY Official Site 2011秋冬 官方網站 / D2 Official Site 2011秋冬 官方網站
8月
BEAUTÉ 3 永和三美人 SB71美人化妝海綿包裝 / SO NICE 高雄五福店 秋冬主題櫥窗
9月
BEAUTÉ 3 永和三美人 官方部落格

 

【Contact】

http://chriszhang.pixnet.net/
diracsea04@hotmail.com

 

【Learning and Creative Experiences】

似乎還是得寫些個人經歷,希望這不會顯得很假掰,哈。

我幼時成長於一間橫跨三代的傳統糕餅老店,由於環境使然,自小體驗多種民俗工藝,也確定未來方向。此後個人創作常會結合傳統前衛,用實驗性手法重新詮釋傳統的浪漫。

於高中時期就讀普通科,已自發學習工具軟體。此後就讀實踐大學的工業產品設計學系,學習更專業領域的設計知識,體驗、實作,培養自我的美學基礎品味。並持續在設計上嘗試相當多元的題材,曾設計家用電器、3C產品、家具、燈飾等。因系上鼓勵跨領域結合發想,曾接觸時尚設計等領域,融合不同概念提出許多實驗性產品。

因對環境裝置藝術及人與產品間的互動充滿興趣,畢業製作的兩件作品也都或多或少的加入此項元素。

第一項作品是名為「舞」的空氣循環扇,以不同布料的透光性及色彩、紋路相異,在空間中運用最自然的光影及色溫引導觀賞者視覺「冷」或「熱」,「柔和」或「強硬」等對比變化。

另件作品「綻光」則是一系列內嵌式壁燈,思考「在不需要光的時候,這盞燈具就不存在,在需要光的時候,便從空間中產生光,而從一開始就沒有燈具這樣的東西」,利用物質的簡單性及變化時的戲劇感,將家具與環境更深一層融合。

「綻光」獲2007新一代設計競賽(Young Designers' Exhibition 2007)產品設計類金獎及四項廠商特別獎,並於當年參與法國家飾展(MAISON & OBJET)。

而產品設計之外的部分,則是因興趣,大學選修其他設計科系的課,並於課餘自修平面設計、3D繪圖軟體、網頁及Flash動畫,也曾研習插花及手工藝課程。當時曾進行過一段時間的兼職設計soho工作,由於當時對自己的定位是較有風格的,也累積了固定合作的對象,製作不少作品。

退伍後隨即進入一家以外貿為主的公司就職,以珠寶飾品代客設計為主,儘管無珠寶設計經驗,但運用過去平面設計及插畫繪製的基礎,仍然可以銜接。因公司規模不大,必須負責平面設計、網頁設計、品牌商業操作,幾乎一整套流程,也多次去國外出差,對合金工藝及飾品材料有充分瞭解,也學習拿捏商業與藝術時尚間的平衡。

既然經驗還蠻多元的,我想我的優勢大概是可提供多領域經驗的融合思考,和長期持續接觸相關領域得到的美學品味。

目前正以成為一位成功的個人設計師而努力,當然也需要多接些Case讓荷包滿一點嘍,如果有需要我的案子,歡迎洽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