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mals Personification:Natural Selection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0

「Natural Selection」,物競天擇。

此為「Animals Personification」系列第二作,圖面一樣使用Photoshop繪製,結合鸚鵡及孔雀兩種具代表性的觀賞型鳥類,創造出圖中的主角,並將兩隻鳥類的尾羽做色彩變化。而背景部分則有橙紅鮮豔的樹林、珍珠項鍊及梳妝台。

我以圖中鳥類羽毛的兩種相異顏色,與珠寶/環境的色調相互呼應,目的為表現相似的兩種觀賞型物件,在被擇一留下時的選擇關鍵,是被人類視覺上的價值、當季流行色彩,甚至是一切可能的時尚喜好主導。然而,輪到要被選擇淘汰或置留的,也包括生物在內,當然也有可能是人。人類擔任了天的角色,去指定這些物種的進化方向。

作品質感我蠻滿意的,在調整色調上我花了許多時間,只是覺得主題似乎有些沈重,之後將稍作調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