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7日新開幕統一阪急百貨以及UNIQLO,可以說是近期大家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,甚至有人漏夜排隊,使得店家得管制分批入店採購。單是網路、捷運站平面廣告等各種平台攻勢凶猛的商業宣傳,相較之下,就比同樣是最近開幕的富邦MOMO百貨佔了很多優勢。

於是我與友人今天下午也走了統一阪急百貨一趟,去感受一下那種盛況。

仔細想來,UNIQLO對於人潮的聚集肯定有相當大的誘因。UNIQLO是個日本平價服飾品牌,風格簡約樸素,但換句話說,他就是一個以基本款為主的品牌,在日本人眼中就像台灣的Hand Ten,先前因幾個精彩的T恤系列開始在台灣引起熱潮,近期還有與極簡派大師Jil Sander合作推出的「+j」系列,都相當引人注目。

但UNIQLO在台灣稍微有些被神話過頭了,尤其材質與設計部分,先前更看到網路流言宣稱他們的T恤穿三年領口仍未穿鬆,也有人開始將他視為潮流街牌或時尚品牌。事實上,我相信他比較像是個國民服飾品牌,設計以符合大眾,每個人都可以穿出來的效果為主,但在形象塑造及商業宣傳上,他的確是相當不得了,我想這就是他成功的地方。

事實上,如果想要簡單,可以輕易搭配其他個性服飾的的搭配性日常服飾,也許UNIQLO會是一種選擇。

今天過去,主要是因為對統一阪急百貨定位為「美人百貨」,有眾多日系甜點、食品櫃進駐感到興趣,只是今天去的人實在過多,人擠人的百貨公司逛街品質實在不算好。餐廳通常都要等些許時間才有空桌,而點心專櫃區的部分視覺識別做得有點模糊,逛起來令我稍稍混亂。多重不良的氣氛下, 無法吸引人靠近欣賞,於是我們便沒有久留。剛開業難免規劃會有尚未磨合好的部分,我想我應該會等熱潮稍微過去一些後,再找個時間去逛逛。

除了食品,還有女裝、男裝、彩妝保養品、配件、珠寶飾品、家用品樓層,儘管剛開業尚未磨合好的問題依舊還在,但樓層整體動線設計還算不錯,商品也豐富,相當好逛,我想這裡絕對是個很適合消磨幾小時享受購物樂趣的好去處。女裝、女包部分由於我沒什麼經驗,也不知從何說起,但幾個新代理的女性服飾、配件品牌,都算頗新奇的,各種風格的選擇也很多元,不同個性的女性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的物件。

男裝的部分依舊還是那些品牌,幾個有質感的品牌裝潢及動線設計仍是不錯,逛起來維持固定水準。台灣的男生真是蠻可憐的,可以選擇的國內品牌及代理品牌都太少,但這大概也是因為國內男性對時尚需求本來就不大的關係。

今天逛的感覺是還算舒服,但驚奇少了點,應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。最後說到美人塾似乎也是統一阪急百貨宣傳的重點。我是認為開在四樓男仕樓層似乎有些微妙,而友人的看法則是,挑高又寬廣的空間很棒,但成列擺置很虛,很難看得出所以然。

比較特別的是今晚二樓中庭有MARC BY MARC JACOBS的秀,這是個極具玩心及創意的品牌,說起這個品牌可能很多女生會不自禁尖叫吧?

秀辦得聲勢浩大,感覺上了砸了不少錢,到場的媒體也很多。不過有部分媒體在開場前全部衝至後台去採訪某個男Model,然後隨著慌忙逃走的男Model,那些記者也再也沒回來了。是說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關於這場秀的網路新聞耶。

還有最後我沒去逛UNIQLO,人實在是太多了,又實在是,他們衣服版型跟我一點也不合,同樣的價位我想我應該有其他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