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mmy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0

「Dummy」,傀儡。

運用面具表現傀儡形象,並以摘下面具的動作、眼睛發散的光芒,描述主體傀儡脫離被控制狀態的瞬間。副標題設為「It's time to move over ...」,旨在強調擺脫束縛體認自主的過程。

這件作品同樣使用Photoshop製作,用了淡淡的灰綠色調增添金色滑順的質感,背景細節上則以大量光點覆蓋在畫面上,運用光芒飛濺的動態營造華麗感。

附帶一題,我相當喜愛Trip-Pop樂團Portishead的第一張專輯Dummy,這張1994年的專輯充滿冷調與爵士氛圍,概念完整、經典,就算現在聽也完全不覺得過時。尤其Glory Box、Roads更是經常在腦中響起的曲目,聽來就像正緩慢步入無助的黑暗,而女主唱Beth Gibbons哀怨頹廢的唱腔,便宛如暗處的一盞燈,只是這盞燈發散的,是比周遭還要絕望的深黑。

但是,儘管灰暗,這也是一張極度美麗的專輯。他們的作品尤其適合在深夜播放,那種沈靜無重力似的漂浮感,其實是令人相當舒適且放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