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學了好久好久的設計,也投入好一陣子的設計工作,但,其實,我不太會攝影。

一方面我接觸影像創作比攝影早太多,相當依賴後製,對我而言,直接創作可能比擷取現實影像更具直覺性。另一方面我本人也是位抽了十年菸的老菸槍,早就沒有拍照不會抖的平穩雙手,因此一直以來就對攝影提不起興趣嘍。我想,這也許跟各位對設計師人手一台單眼相機的印象截然不同吧。

甚至我出門吃飯遊玩也不常帶相機。

所幸還有一台iphone必須一直擺在身邊。買了iphone已有一段時間了,一時興起就用來拍路上發現的的有趣事物,當作創意的參考。像近期開始接觸櫥窗設計,常記錄景物、裝潢物件或裝置藝術,但那比較不像攝影,應該只能稱作單純的拍照。這一次做完髮型剛好心血來潮,便用iphone對自己及朋友拍攝了幾張照片,並運用內建的軟體做最簡單的後製。

我用了「Phototreats」、「MoreBeaute」及「PS Express」三套軟體,將照片作復古風格的後製,主要重點放在畫面暈染、降低明暗對比,強調氣氛性,我想這是iphone可以達到且質感較不差的後製,今後有機會會再嘗試各種不同效果。

拍照的地點為H Park II 髮廊。週日與Hsin及Vanwei約了一起剪頭髮,多虧了Vanwei幫忙,本人頭髮由蠻有名的明星造型師貓王來操刀,成果當然是令人滿意嘍。價格不低,但技術及美感品味好,服務也細膩到家,而店面裝潢設計也有其可觀之處,整體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家髮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