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一篇「Take a Picture in H Park II」曾貼出幾件以iPhone攝影後製的作品,也讓我開始思考是否可用簡單幾個軟體,就讓最隨意最日常的照片多一些藝術感。

前陣子看過SJKen一系列使用影像重疊技法的作品,對這種呈現方式也頗感興趣,想以自己的邏輯及個性、風格來嘗試看看。

按此前往「SJKen的電影、音樂與圖文創作集」Blog

不過由於題材限定,我此次還是以簡單幾個iPhone免費軟體就能達成的效果為主,也選擇較具計畫性的程序製作。簡單來說,就是我先於腦海中決定主題、構圖,以作品的素材及風格需求,計畫性地拍攝所需物件,先拍攝底層的物件,後運用iPhone軟體一層層蓋上頂層物件,作出較具層次感及複雜度的作品。

使用的軟體相當簡單,僅使用「BlendCam」及上次曾提及的「Phototreats」。「BlendCam」有相當多重疊影像的模式可供選用,在排列複雜圖層時算是相當實用的軟體。

本次選用的主題素材是我相當喜歡的蝴蝶,再於畫面中添加破碎、毀滅的意象,在氣氛上較顯黑暗。友人Hsin說,這系列圖有年華老去的感覺,所以是希望大家都能把握青春嘍。

最後說到iPhone。其實我沒特別喜歡他們家的東西,算是少數看到iMac會倒彈的設計工作者吧。會選用它來拍攝,說實在的是我對幾件事已考慮許久。

單眼相機加上一堆笨重鏡頭,恐怕不是帶出門能讓你有個輕鬆無負擔旅行經驗的好工具,一邊拿行李一邊拿相機,就算表情裝沒事裝得多自然多帥氣,拍下的照片放大數百倍都同樣銳利,年紀輕輕得個五十肩還是不好,多帶件好看的衣服替換可能還實惠些。而數位相機總是忘在書桌上,還沒開始旅行就種下了第一顆不開心的種子。那麼,不如就找個輕量化的簡便工具吧。不考慮輸出大尺吋圖面的話,用餐刀切奶油或許比用牛刀切還要實用許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