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ury Spring/Flash Design/Chris Zhang/2011

→ 按此觀看「Luxury Spring」Flash賀卡

繼十二月耶誕節的「The Sound of Snow and Ice」,為了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,也製作新的電子賀卡,為彼此都添個喜氣。

「Luxury Spring」滿是黃金雕花及復古色調,更以古典家具、畫框等多種元素重疊,嘗試在視覺上呈現極度繁複、華麗的質感。而動畫的部分僅強調在金色蝴蝶身上,讓大量的蝴蝶飛入圖中,層層堆疊出畫面的層次感,再用蝴蝶拍翅的動作為畫面增加律動。將滑鼠放在蝴蝶上讓它移動,也塑造簡單互動的效果。

另外,我將蝴蝶尺寸特意放大,對比縮小比例的古典家具,用以營造非現實的幻想風格,讓整體帶點童話的感覺。

一般談到新年賀卡,想到的也許是紅、金配色,帶有大量圖騰、裝飾線條,也許大量使用如窗花、剪紙那樣具傳統風格的呈現手法。也可能以春天美景為主題,強調溫暖、繽紛,青春可愛的浪漫風情。或者因應兔年,以兔子的形象去設計。然而最近我也已畫了不少兔子,當然希望能多避免在同樣主題上徘徊太久。

這次我的手法是去轉化傳統新年的視覺元素,讓它不是傳統的中國新年,也不單純是浪漫的春天,其中添加更多奢華復古的個人風格,儘管看來不夠有年味,但還是希望各位會喜歡嘍。

祝福各位 Happy New Year ! 兔年行大運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