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2 Jewels Official Site/Web Design/Chris Zhang/2011

→ 按此觀看「D2 Jewels Official Site」網站

前陣子替D2 Jewels愛次方白鋼珠寶設計全新的官方網站。

D2 Jewels的飾品,風格主要以特有的白鋼、水鑽搭配設計簡約俐落的輪廓,在細膩的設計感中展現銳利的金屬光澤,也運用相異的表面電鍍上色、印刷,增添飾品的視覺層次。

在國內,風格相近的品牌不少,有J'code、Raphael等,因此,如何突圍而出是格外重要。在接下案子的當下,我便構想讓D2 Jewels在網站視覺上突破這類型印象,以更加接近國際名品的方向經營。畫面除求細膩,更欲塑造多一份時尚品味及藝術感。

網站使用較具氣勢,全螢幕的Flash網頁呈現,偏冷的灰階色調結合大量強調金屬、水鑽璀璨的動畫,讓整體呈現內斂,內裡卻充滿繽紛浪漫。

如何拿捏灰階色調而不至於顯得過度冷硬,兼具個性及飾品本身蘊含的纖細,是本案經營視覺的重點。

素材的選擇上,多用較具浪漫風格的物件,如綢布背景、復古畫框等,也適切加入隨性的書寫字體。此外,內容排版選擇最俐落簡單的呈現方式,讓它能在複雜背景中維持明顯的注目度。

若說到偏時尚品牌的官方網站,最需要的是什麼?我的看法是,製作一個品牌門戶,我會較強調視覺夠不夠大氣,能不能將內涵、品味、氣質引導出來。另一方面,也需建立一定程度的獨特性,讓顧客獲得突出的印象去記憶,在他們的生活經驗中定位這個品牌。

當然,以上也只是個人看法,希望自己能朝這方向持續加油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