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 NICE 忠孝概念店 春節櫥窗/Window Design/Chris Zhang/2011/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02號1樓(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)

SO NICE 忠孝旗艦店 春節櫥窗/Window Design/Chris Zhang/2011/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1號(忠孝SOGO旁)

因前陣子工作滿檔,湊不出空閒時間整理作品。儘管現在貼出照片,事實上,這幾個櫥窗因春節、元宵檔期過了都已撤換。無法讓有興趣的人實地見到,實在是蠻抱歉的。

本次接下SO NICE 概念店及旗艦店的櫥窗設計,在春節主題的基礎上,我選用極為傳統的「花開富貴」牡丹元素,以更鮮明的背景去拼貼、對比。除牡丹外,也添加喜鵲、白兔等因應節慶,可聯想到喜氣的元素。整體呈現並非絕對的中國風,而用模特兒上的服飾及整體構圖去增加歐風質感,營造春季花朵盛開的庭園景象。

由於背景已相當搶眼,忠孝概念店的男、女裝櫥窗,使用最直接的手法呈現,盡量讓視覺簡單,集中力量。

而忠孝旗艦店(下方圖片),則以先前製作的週年慶櫥窗為基礎,正面、側面櫥窗仍選用金、紅色為背景,適量擺置我的插畫作品,並以畫框元素讓中國風不要展現得太過徹底,保留些許融合的味道。

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到,LV的2011年春夏,設計風格也採用色彩極度對比,絢麗衝突的中國風。相較傳統,它更傾向將舊有元素拆解,以現代的方式重新拼貼。那種既舊又新,甚至略帶古怪感的呈現方式,雖然不一定讓人接受,但彼此衝撞出的驚奇感,肯定吸引目光。

考慮到東方人身穿太完整的中國風反而會顯得老氣,我想,在今年春夏,可少量配戴這類小物件,但選擇配色繽紛亮麗,變化過的款式。與其說要穿戴出中國風的感覺,不如把重點放在繽紛、輕鬆的色彩適量混搭,再隨意的帶出些微復古、民俗感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