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cks For Circuses:Clown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1

系列最後一張,「Clown」,小丑。

印象中小丑總以瘋狂怪異的姿態,對圍繞著他的觀眾作出違背常理的表演,藉以達到娛樂效果。不只高興,連悲傷、憤怒負面情緒都有一套特別的演繹方式,藉包裝引導至同樣歡樂的結局。

圖面中,我運用封閉狹小,以無限鏡像包圍的虛幻場景,表現馬戲團裡的滑稽小丑,在迷幻的歡樂下,不同角度映照出各種落差的面貌,讓現實與虛幻相互娛樂。

系列最後一件作品顯得較為灰暗,我本人蠻喜歡這類模模糊糊,像延伸到無止盡的結束,於是在相較不顯眼的位置,稍稍拉入更為深沈的意境。當然,在我的想像中,馬戲團的結束必定得帶些邪惡氣息,否則便不無法成為讓孩童烙印在心底深處的馬戲團了,哈。

不過,儘管如此 仍然不希望部落格總充斥這種氣氛,下次想要多畫些目前蠻喜歡的,略帶性感氣息的作品。

另外,櫥窗七月初就要上場了,應該會是個性相當強烈的呈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