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el愛斯基摩人從冰山開場走秀,宣告今年即將是寒冷的皮草世界,而D&G及其他設計師的秀也不約而同加入了許多北歐圖騰及新民俗風商品。

當這股北歐冰風暴的旋風開始吹襲台灣時尚時,相信有很多走在流行頂端的人們,已開始關心明年春天甚至冬天的流行趨勢。

不只是預測而已,一如既往,幾個不同系統的流行色及流行元素,早已由頂級品牌的設計師揀選搭配出新一季的商品,在伸展台上宣告他們的權威。緊接著則有二、三線品牌的跟進,將這些權威更深一層導入我們的生活中。在我們尚未從日漸冰涼的季節中回神過來時,一切早已蓄勢待發。

但是,現在,讓我們先來關心地球氣候變遷的問題。(這會不會太跳Tone了)

近幾年全球頻繁的出現極端氣候,氣候變得難以捉摸。也許因為聖嬰現象的反撲,去年冬季的冰雪暴嚴重的冰封了許多地區,包括北美、歐洲、亞洲,紛紛創下積雪量的紀錄,今年這種狀況將持續加劇,有人說是冰河期來臨了,而今年秋冬也早已被預報低溫可能繼續下探。

在「急凍」的狀況下影響農作物收成,重挫原物料的供應。參考目前布料的買賣狀況,今年末直至明年的布料供貨即將銳減,因物料收成減少,成本將變得昂貴許多,連帶影響衣服的價格。據說有心人士更預先包下大量貨源,大量收購,壟斷整個市場,可預期布料市場價格上揚是必然的。

反過來明年春夏即將更為酷熱,是故一些天然素材的商品勢必更為流行。但明年春夏流行的色塊、印花、同色調的細節變化、天然素材、牛仔布等各種元素,恐怕2011年的你,得付出更多金錢去追求那飄逸、流暢的一季了。

最後附上Chanel及D&G 2011春夏的秀。

Chanel Spring Summer 2011 Fashion Show Part 1

 

Chanel Spring Summer 2011 Fashion Show Part 2

D&G Woman Spring Summer 2011 Fashion Show

P.S.題材感謝設計師好友Hsin提供,有興趣可以去逛逛他的Blog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