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ricks For Circuses:Animal Trainer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1

「Tricks For Circuses」,獻給馬戲團們的戲法表演。

此為近期正製作的插畫系列,靈感是想組成一個給馬戲團看的馬戲團。說到馬戲團,第一印象是充滿怪奇、驚喜,但也有制式的角色設定,如團長、小丑、馴獸師、空中飛人、怪胎秀等。那麼,給馬戲團看的馬戲團該是什麼樣子?

系列的概念,是以想像力將角色再行轉換,於怪奇的基礎上添加多一份怪奇。對我來說,怪奇的相對並不是正常,而是更加未知的怪奇。想藉由作品傳達的,便是我想像中那份未知的模樣。第一作為「Animal Trainer」,馴獸師,模糊並改變了馴獸師及野獸間的關係,由半獸的女孩及男人所組成。

見到奇異的事物,人皆會以潛意識去解讀,或者更想像出一段關係、一個故事,就像坐在觀眾席看向舞台上表演的小丑,想像他將妝卸下後是什麼模樣?也許,那是一張比小丑妝扮更不同尋常的臉,也說不定。

我想那會是個屬於個人,或說是觀賞者的一個更神秘更私人的怪奇想像。

平常不太有機會畫插畫,近期皆是因應櫥窗設計連帶創作,但其實插畫算是我較具自信的領域,希望今後能接觸到更多機會。

像這類較特異、充滿想像力的主題,如愛麗斯夢遊仙境、馬戲團、傳說怪物,我想一般設計師都蠻愛的,能夠發揮的空間極大。再加上也許今年秋冬的流行色彩、素材也都頗適合帶入這個主題的,很高興這次可說服使用這個題材,系列其他作品也陸續製作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