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bbit's Daydream/Illustration/Chris Zhang/2010

「Rabbit's Daydream」,兔子的白日夢。

我將兔子擬人化,搭配優雅的黑禮服及些許飾品點綴,而背景則為傳統的牡丹圖,但色調及表現手法較類似西洋畫法。本作使用較典雅浪漫的歐洲風格,去呈現牡丹及兔子主題,預計之後於櫥窗設計中運用,做為中國新年應景的圖面裝飾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The Sound of Snow and Ice/Flash Design/Chris Zhang/2010

→ 按此觀看「The Sound of Snow and Ice - 2010 Merry Christmas」Flash耶誕賀卡

每年耶誕節前夕,我都會設計一張電子賀卡送給我的朋友們。

當然今年也不可免俗的,製作了一張主題為「The Sound of Snow and Ice」的作品,嘗試用視覺呈現冰雪的聲音。在積滿雪的森林裡放置一張椅子,靜靜坐著感受冬天氛圍,看無聲的降雪落向地面,而冰晶持續在空氣中漂浮、延展、碎裂,儘管那動作非常細微,但或許也如煙火般繁複且壯闊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儘管學了好久好久的設計,也投入好一陣子的設計工作,但,其實,我不太會攝影。

一方面我接觸影像創作比攝影早太多,相當依賴後製,對我而言,直接創作可能比擷取現實影像更具直覺性。另一方面我本人也是位抽了十年菸的老菸槍,早就沒有拍照不會抖的平穩雙手,因此一直以來就對攝影提不起興趣嘍。我想,這也許跟各位對設計師人手一台單眼相機的印象截然不同吧。

甚至我出門吃飯遊玩也不常帶相機。

所幸還有一台iphone必須一直擺在身邊。買了iphone已有一段時間了,一時興起就用來拍路上發現的的有趣事物,當作創意的參考。像近期開始接觸櫥窗設計,常記錄景物、裝潢物件或裝置藝術,但那比較不像攝影,應該只能稱作單純的拍照。這一次做完髮型剛好心血來潮,便用iphone對自己及朋友拍攝了幾張照片,並運用內建的軟體做最簡單的後製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Screct Love, Love Screct/Accessories Design/Chris Zhang/2010

這是近期設計的一款男女對鍊,材質為鋼。

外型方面,我是以柵狀的結構去改變飾品上呈現的圖形(類似百葉窗的架構)。男款的柵狀結構上下推可呈現「SCRECT」及「LOVE」兩種字體,鎖以及心型兩種圖形。女款則以旋轉的方式表現,不同角度可顯示不同圖形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Love Wings/Accessories Design/Chris Zhang/2010

這是近期設計的一款男女對鍊,材質為鋼,男女兩款皆可藉轉軸改變翅膀角度,再加上一個鳥型的小圈,共有三種配戴模式。

外型部分,男款以盾牌為意象,女款則以心型表現,整體呈現浪漫唯美的風格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Love You, Love Me/Accessories Design/Chris Zhang/2010

這是近期設計的一款男女對鍊,由於使用鋼飾,故以較簡潔的塊體呈現,並運用特別的結構設計,讓單款飾品可變換外型,增加可戴性。

這款主要以轉軸的翻轉、鍍色及鏤空型態,再加上文字的排列,讓外型變化顯得更浪漫有趣。男款以十字架意象為主,而女款則以心型表現,藉由不同的排列形式,可呈現「I Love You」、「You Love Me」、「I Love」、「Love You」四種文字。

Chris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